H.

/普/通/网/友/
/自/说/自/话/

是这样的

有时候看似和睦的家庭关系
其实也只是保持在维稳的水准 甚至是消极
换位思考以及和孩子做朋友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

很多交流沟通所建立的基础始终无法对换
从而变得沉默 这沉默里包含的 压的人喘不过气

“家”对于一个人的意义是什么
我体会的不完全
我只能说这个家给我提供了些什么
但是它给我的指引
其实是非常有限的
甚至是模糊 没有定数的

家庭教育也是如此
孩子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是不容小觑的

像我们家一直以来推行的“独立 放手”
怎么说呢 留给我自己成长的部分
似乎没有得到确切的考量

“虽说并不是每一步都决定你之后的人生
但是也确实是每一步都在影响着你今后的人生”

全然的相信 让人不知道如何掂量了
意料之外的发生 实在是难以掌控

如今大家各有各的苦
谁都不曾向谁全然的打开自己

是距离改变了我们吗
还是时间 空间?

不知道该相信什么
不知道该期待什么

无法言说
无法提起

以前我很相信沟通的力量
现在不了 每个人都小星球 都有自己的一套规则
理解都难 别说改变了






-

评论
©H. | Powered by LOFTER